产品与服务 

裂解汽油加氢催化剂

裂解汽油是生产乙烯的副产物,目前采用两段选择加氢进行精制。第一段在较低温度下除去双烯烃,第二段在较高温度下除去单烯烃及含硫、氮、氧的化合物,精制后的产物用做芳烃抽提原料。

北京化工研究院燕山分院开发的裂解汽油一段YN-1加氢催化剂的双烯选择加氢活性和稳定性优良,用于裂解汽油C5-C10馏份的一段加氢。

YN-1型催化剂已经用于中国石化催化剂北京燕山分公司裂解C9馏份加氢装置、新疆天利实业公司C9和C10馏份加氢装置。

北京化工研究院燕山分院开发的BY系列催化剂用于裂解汽油C5、C6-C7、C6-C8、C8、C9和C9-C10馏分的二段加氢精制,催化剂的烯烃饱和活性和加氢脱硫活性优异。

BY系列催化剂已经应用于中国石化北京燕山分公司裂解汽油C6-C8馏份加氢装置、中国石化催化剂北京燕山分公司裂解C9馏份加氢装置、新疆天利实业公司C9和C10馏份加氢装置。

                YN-1镍系裂解汽油一段加氢催化剂工业开发和应用获得中国石化科技进步三等奖


                 BY-5裂解汽油二段加氢催化剂工业开发和应用获得中国石化科技进步三等奖


                       YN-1型一段加氢催化剂                BY-5(A & B)复合床二段加氢催化剂


             YN-1加氢催化剂应用于中国石化催化剂有限公司北京燕山分公司裂解汽油C9馏分加氢装置

             YN-1加氢催化剂应用于中国石油独山子天利实业有限公司裂解汽油C9~C10馏分加氢装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