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TIR iS50型傅里叶变换红外光谱仪

         红外光谱作为一种重要的分析表征技术,在物质分子结构分析、快速定量分析、过程分析等方面具有广泛应用。通过采用不同的制样方法,可对固体、液体或气体样品、以及单一组分的纯净物和多种组分的混合物进行红外光谱法测定。分析中心的FTIR iS 50型傅里叶变换红外光谱仪,由美国热电公司生产,配置波数范围是7800~100cm-1,可对样品进行中红外、远红外区红外光谱分析。

         红外光谱仪附件类型很多,这些附件极大地拓展了红外光谱仪的应用范围。分析中心的FTIR iS 50型傅里叶变换红外光谱仪主要配备了三种附件:一是金刚石晶体单次反射ATR附件,可对粉末样品、块状样品、硬的聚合物膜、金属或玻璃表面的薄膜等进行快速无损红外光谱分析;二是可变温ZnSe晶体多次反射ATR附件,可对柔软的聚合物在反射模式下进行定性、过程分析研究,考察物质在升温或恒温过程中的结构变化;三是红外透射可变温附件,对于可压成透明或半透明薄膜的聚合物样品在透射模式下进行定性、定量、过程分析研究,考察样品在升温或恒温过程中的结构变化。

 

 

信息来源:分析中心
2018-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