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山分院开展廉洁从业约谈工作

刘惠芳

6月14日到6月29日,燕山分院院长兼党委副书记李洪泊和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丁玉华分别与相关党支部书记和重点岗位负责人进行了常规约谈和重点约谈。

此项工作是按照《中国石化北京化工研究院党风廉政建设约谈制度》的相关要求进行的,在分院尚属首次,旨在提醒、督促分院各单位负责人进一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坚持廉洁从业。谈话过程中,各位支部书记和重点岗位负责人汇报了本单位的总体工作、对外合作、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八项规定”精神、反对“四风”和个人履行“一岗双责”及请销假制度的情况,存在的问题,采取的措施,取得的效果等内容。谈话中还征求了被谈话对象对分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意见建议。

在与党支部书记的党风廉政建设常规约谈时,李洪泊要求全体党员中层干部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查找廉洁风险点,待党委审查后进行公开公示,接受党员职工的监督。在与重点岗位负责人的重点约谈时,丁玉华要求重点岗位负责人要履行“一岗双责”责任,自觉接受监督,坚持民主集中制,推动民主管理,支持效能监察工作,明确本部门及本岗位的廉洁风险,经常开展廉洁从业教育,管好下属,认真贯彻落实“八项规定”,坚决反对“四风”。

此次约谈,党委工作部提前一周向约谈对象下发了书面通知。由约谈对象提前思考,理出约谈提纲,党委工作部进行了现场记录,并组织约谈人员签字确认,达到了约谈的预期效果。

 

信息来源: 
2016-11-17